头像

呃呃呃

【2022米诞企划24h11:00-12:00】以我的名义献上祝福

  第24棒,纽约时间23:00。祝阿米生日快乐捏。



       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未来是未来。


  阿尔弗雷德再清楚不过这一套理论了——很多人这么说。实用主义至上的人民们每天都在放纵享受着今日,缅怀过去,随后计划明日。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老去、计划到了明天自己会死亡。


  这就是他的人民:过度可悲而愚昧的人民。不过比起这样说,他更倾向于全世界的人,当然除他之外,全都那样的愚昧可笑。


  阿尔弗雷德不一样。他坚信如此。


  他的时光停留在那样意气风发的青年模样,可他两百多岁了。他仍旧心怀壮志,站在世界的第一位。


  尽管这个第一正在摇摇欲坠,被曾经最为愚昧可笑的、守旧的老古董挑战。老古董同样内忧外患,倒不如说全世界的所有国家都面临如此局面。


  话说,如果当初亚瑟很快回过来神,也就没他什么事了吧?


  因此他更讨厌王耀了。


  “老古董,”阿尔弗雷德说,真心实意的用厌恶的眼神看着那杯茶,“你还在喝这种又苦又涩的茶——品味真差。真正的英雄就该喝可乐!”


  王耀笑了笑,温和的垂下眼帘看着茶,一言不发。


  他没火,所以阿尔弗雷德浑身都不舒服。他想让王耀生气,本意并不是想让亚瑟生气……虽然他的确知道亚瑟更讨厌他人贬低茶。


  “精力真好。”王耀感叹道。


  “老古董。”阿尔弗雷德见缝插针。


  “是啊。”弗朗西斯一怔,没料到美国人的忽然插入,补充道,“我是说耀说的话。”


  他最近不怎么舒服,亚瑟也是,阿尔弗雷德也是,王耀也是,但又不能像伊万·布拉金斯基那样理直气壮的不来参会。即便会议只是用来给他们几个吵架也不行。


  只是不能而已。


  “说起来,阿尔弗雷德马上要生日了吧?”王耀岔开话题,对他的挑衅不予理会,“提前祝生日快乐吧,礼物当天送到华盛顿。”


  他还是笑眯眯的,没有丝毫怒容,于是阿尔弗雷德更不舒服了。


  弗朗西斯恍然大悟:“噢,噢!小阿尔马上要生日了!我竟然忘了这么重要的事!”他拍了拍脑袋,略显苍白的脸浮现出懊恼,“最近家里事太多,还没给你准备礼物呢!小阿尔想要点什么?”


  “送他点空客占据的在华市场得了。”亚瑟一开口就是嘲讽,看样子他还在愤怒,“这小东西一直愤愤不平,张口闭口狗屎空客。”


  阿尔弗雷德的确对此很生气,所以在不舒服里夹杂了一些恼火。


  “狗屎!别说这些了,亚蒂!”他叫嚷起来,“唐唐英雄怎么会在意这些!明明是我的生日,难道不能说些愉快的礼物吗伙计们!”


  亚瑟耸了耸肩,绿色的眼睛冷淡的挪走,随后冲弗朗西斯和王耀说:“又是狗屎,我甚至怀疑我是不是只教过他这一句脏话。”


  “明明是你当时说不让我说那些话!”


  “看看,看看,你还是两百多年前那个小宝宝?”亚瑟也有些怒气了,他最近实在心情不好,“不然你重新回到白金汉宫住?我觉得女王会很高兴。”


  “**** you!”


  阿尔弗雷德狠狠地咬了一口汉堡,感到饱腹。


  他没什么食欲,这样的状况已经很久了。本来他可以一天吃掉十几个汉堡,现在只有七八个就索然无味了。好比熊在进行冬眠,他这么安慰自己。


  他什么都知道,但什么也不愿知道。


  像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已经不再有了。很怀念——但毫无用处。他觉得自己应付不了王耀和伊万了,因为那确实是个体力活,但他的上司觉得他做得很好。


  他真的很累。一个人怎么能有精力周旋在两个与他一样有精力和实力的人之间呢?哪怕他俩都差他一点,可加在一起却产生了难以预料的效果。更别提家里那些破事——


  阿尔弗雷德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瘫在那里,在三人的漠视下深深地洗了一口气,随后呼出去。


  他两百多岁了,如亚瑟所说,早已不是个跟着他牙牙学语的小宝宝。


  “你原本像是一颗勃勃生长的常春藤,向着阳光。”王耀忽然说,大概是感慨的微笑,“我以前很憧憬你那个样子。”


  他唤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我当然值得你憧憬。”阿尔弗雷德说。


  不管别人说他是大发战争财还是怎样,他的确做到了两百年便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


  到处都是金子的、美丽的国家。


  “是啊,你很优秀,自信、强壮、先进。你吸走了多少优秀的研究人员我都数不清。”王耀调侃道,“我知道我家内部有很多问题……你们都知道的,不过比起别人少些而已。”


  弗朗西斯笑了,跟亚瑟要了一杯茶,坐在王耀对面。


  他说:“继续说说吧,不然真的很无聊欸。哥哥我可不喜欢无聊。”


  亚瑟嗤笑一声,也没有反驳。


  “谢谢夸奖——”王耀拖长声音,夸张的模仿某位著名搞笑节目主持人,然后笑了一下,“你要生日了,阿尔弗雷德,把这些话当成生日致辞吧。这么多年来打也打出感情来了是不是?”


  当然有感情。


  但他们本不该有感情。


  意识体最忌讳谈感情。他们可以“结婚”,也可以和别人上床,但不该有感情。


  阿尔弗雷德不想就此评价:他怎么回答貌似都不太好。


  “我那时遇见你,觉得真好啊……太好了,富裕又强悍,人民生活优越,国际地位又高,和那时候的伊万并肩。在别人看来,我还是他认为的小弟而已。”


  他缅怀着昨日,露出微妙的向往之情。


  “你活得太顺利了,顺利到让我这个不断被摔碎又拼回来的老古董不自在。我想着你迟早有一天得摔下来,这是亘古不变的,又希望你能证明至少我们这样的人有什么东西的确是永远的。哪怕你不是第一,但你仍旧那样,像那颗常春藤一样生机勃勃就好了。”


  “是啊。”亚瑟轻轻吹了一口热茶,“我看着你也总那么想,不过现在看来那样的东西是不存在的。”


  “又不是我想。”阿尔弗雷德嘟囔道,奇异的感到他们的悲哀。


  弗朗西斯托着下巴,打了个哈欠,催促道:“继续说。”


  “你的确在掉下来。”王耀评价道,站在现在中,“我知道在你的眼里我在挑衅你,其实没有,因为我见多了盛极而衰的事。你迟早会衰落的,我们这群老家伙都知道。”


  “老家伙?!”弗朗西斯深受打击,“哥哥我也算是老家伙了?明明只有耀吧!”


  王耀没搭理他,而是继续说:“我不希望你摔下去。”


  他简简单单的说了一句话。


  “说是被感性左右了也好,还是难得的任性也罢,我也想看见些什么不变的东西。”


  “没有东西是不变的,人们都这样说,但理解绝没有我深刻。我活了太久太久,比你大了太多太多——我不觉得你会不知道原因。”


  阿尔弗雷德闭上了眼睛。


  闹钟发出响声,在安静的会议室里显得极为吵闹。


  “你的未来在未来里,但也在现在里,甚至在过去里。”王耀说。


  亚瑟沉默的看着窗户,说:“生日快乐,阿尔。……就当作我代表你的过去祝福你,已经那么多年了啊。”


  “那我也一样。”弗朗西斯微笑道,“那么多年了,小阿尔,你长大了很多。生日快乐,你的未来还在持续前进哦。”


  “这次是以个人的名义祝你生日快乐,”王耀也微笑着,“我代表你的现在祝福你……毕竟我们是最佳竞争对手,对不对?”


  “我们也算得上朋友。”阿尔弗雷德纠正道,站了起来,依次给了三个人一个狠狠地拥抱,“仅此一次的大英雄阿尔弗雷德个人名义的拥抱!好好记住吧!”


  “伊万的呢?”弗朗西斯问。


  “如果我等得到他的礼物和祝福。”已经半只脚走出屋子的阿尔弗雷德探回头,蓝眼睛里闪烁着平日里热情的火花,“我会以未来的身份祝我生日快乐的。拜拜!”


  “幸运的孩子。”亚瑟叹息道,引得弗朗西斯赞同的点头。王耀则一言不发,眯起眼睛笑了笑,打心底为那个各方面而言都相当年轻的美国人高兴。

       

       谁在年轻的时候不想要几个与自己相同处境的朋友呢?只可惜这朋友还是不能像平常人一样相处……不过也没关系,这该是最好的礼物了。


  生日快乐,阿尔弗雷德。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