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呃呃呃

【塞博寡夫/18:00】金属的光彩【上】

上一棒@duxphD 

下一棒@雪影雨光 

男博

诗怀雅x博士,还有可露希尔x博士😭太冷了,自己割腿肉。一时兴起的东西,大概率有后续。


我认为没有什么需要让诗怀雅硬塞给我几十万的事情会发生——但她确实将十多万的龙门币换算成了一块手表。由莱塔尼亚制造,历史悠久的大牌子,泛着机械冰冷、完美无缺的银光。

我喜欢机械的光泽。可露希尔很高兴我喜欢这些东西,并因此喜欢在空余时间招呼我过去与她一同检修设备,或者至少聊聊她最新的成果。知道这件事的人不算多,但诗怀雅的确知道。

她做为教官找我商讨训练相关的要求时不止一次撞到我跟在可露希尔身后听她讲述简单的机械。教官真是不太容易做,我都心疼一个年轻女孩不顾舆论每天绕着一个兜帽男人聊工作,因为我一定会八卦这两人的关系。

的确能理解论坛上每天讨论“博士与谁是真爱”中的员工了。我叹了口气。这么多优秀的属下,而且尽职尽责的工作,被八卦也没关系……别把我与男人凑在一起就好,我完全没有对银灰他们动心。

无疑,诗怀雅是个很好的女孩,年轻、美貌、富有、身居高位。别人该有的她总会有,别人没有的她仍旧有。即便是在罗德岛,基于以“恋爱”“结婚”这样的未来而进行的评估中排行也居高不下。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是连我自己也相当心动的条件。

关键在于她真的很喜欢送礼物。

这块手表不是她送给我的最贵的礼物,但绝对是最参考我的喜好的礼物;在近四五个月中我已经拒绝了她三四次的礼物了,也不太好意思——况且这甚至是其中最便宜的礼物。

“谢谢,”我将礼物盒重新摆好,向她微笑,“我很喜欢手表……稍等,我也有礼物。”

今早恰好遇见了一条金红相间的绸带,很适合诗怀雅。于是我想着凑一个礼物吧,当作是对诗怀雅勤恳工作、努力与我相处的奖励,她大概也会清清嗓子,矜持地说谢谢,珍惜的收下。

卖给我绸带的可露希尔就坐在侧面,露出莫名其妙的笑容。诗怀雅涨红了脸,狠狠磨着牙。

然后这名比起鲜血更热爱机油的大工程师顿了顿,感叹道:“礼物啊……考虑考虑吧……”

我没在意,只是站起身走近房屋角落堆积的物品堆。那里堆放了太多东西,也不乏想送给干员却始终忘记交付的礼物、当然,也有些再没有机会赠予的礼物。

每一件我都不曾忘记,但是相应的,也记不太清了。他们埋在某个不知名角落,等待着被送出。我想我必须记住这些送不出的礼物,但没人有资格要求我刻骨铭心。

翻翻找找,我从狭小的某一个缝隙掏出木制的、褐色的小盒子,又从衣兜找了找,碰到一根金红相间的绸带,按照战场包扎的手法系上一个不怎么对称的蝴蝶结。说实话,出乎意料的好看。

我用衣服擦干净盒子,递给了诗怀雅。

“喏,礼物。”我说,指了指手表,“比不上手表那么贵重……我用的钢笔也是这个牌子的同一款,已经不再出产了。”

应该说,全泰拉只有区区几支。我有三支,一支被摔在了伊比利亚潮湿的大海中,一支我至今在使用,还有一支送给了诗怀雅。

——说真的,如果不是诗怀雅不停地把各种各样的东西找理由送过来、并且我实在拒绝了很多次贵重礼物,我不会考虑送她钢笔的。

钢笔。

诗怀雅想自己大概从没在乎过那根灰黑色的钢笔,因为那看上去真的只是个平常随处可见的廉价笔,但似乎只是被握久后被汗水模糊了原本的光泽。她总算正眼去瞧了那根钢笔,在笔盖上发现不起眼的刻字;伊比利亚语,透着金属锐利的光彩。

可露希尔眯起眼睛:“博士,凯尔希不会喜欢这个钢笔,和这个礼物。”

我笑了,回答道:“那当然。可她做不了什么,不是吗?”

所以血魔放弃了劝说,将身体松懈的瘫在沙发上,嘟囔着说:“好吧,我不管你,我可管不了……”

诗怀雅干咳了一声,压下唇角笑意,矜持地说:“谢谢。”然后她停住了,垂下头不知在想些什么。我眨眨眼睛,看着她在白炽灯下闪烁明亮金光的头发,又转过视线去看像一团烂泥一样的可露希尔。

她最近其实有些忙,黑眼圈比往常更浓了,即便来办公室找我聊天也总显出疲惫。我听说是为了最近维多利亚的事情而发愁,包括采购与研发新型无人机等事物都由她负责……我当然暗地里帮她处理了不少事物,可仍旧相当可观。

“森蚺的最新项目进展如何?”——我想这么问,但碍于还有人在停住了嘴。

“呃、嗯……嗯,博士,”诗怀雅深吸一口气,“周末、对,周末任意一天,吃饭吗?……不不,我是说,一起吃晚餐吗?”

她看上去紧张过头了。我想不通原因,于是耸了耸肩,问:“去哪里?”

“嘿!”可露希尔坐不住了,“周末咱们要去检修的,忘了?”

“任意一天。”诗怀雅强调道,“前任维多利亚皇家甜点厨师被龙门酒楼挖来了,让你尝尝味道。”

我点头,记起曾经在哥伦比亚吃到的限量蛋糕,听说那也是被挖过去的维多利亚皇家厨师,贵得令人发指,平民半年的生活费也不过如此了。

味道很好,用料更是上佳,花样还多。在这一方面来讲,比起蓝毒的蛋糕都要更让人喜欢。

事实上,最近蓝毒去出外勤导致我根本吃不到蛋糕。角峰和古米拒绝为我提供更多甜点,塞雷娅甚至在空闲时间亲自监督我对甜点的摄入量……凯尔希也许不知道我与许多干员的小秘密,但她一定知道我在医疗部第二怕的人就是塞雷娅。

空荡的钱包、厚重的文书、阴沉的凯尔希、担忧的阿米娅、说个不停的亚叶,甚至不快的塞雷娅。我打了个寒颤,又悄悄瞥了一眼脸色不怎么好看的可露希尔。她鲜红色的眼睛开始露出并不让人轻松的威胁和带有金钱气息的狡诈……这女人是不是又开始考虑该怎么骗我的钱了?眼睛都冒金光了。

我咬着后槽牙小心翼翼地说:“……算了吧,不然。”

“我请客。”她接着说。

我当即改口:“好,没问题,时间你定,终端联系。”

免费的泰拉一流甜点和一流美人都不要,我八成是变成凯尔希了。塞雷娅又不会打我,没什么好怕的。

*

可露希尔叹了一口气。

“你知道凯尔希对你的要求吧?”她说,“别告诉我你真的打算把她今早才说的话推翻,我可救不了你啊博士。”

我不在乎。我用眼神告诉她。

这次换做她耸了耸肩。“反正我不管你,”她赌气道,眼里闪着狡黠,“而且这周没有打折了!”她宣布道,甚至是迫不及待。

“你是故意的吧。”我吐槽。这老奸巨猾的血魔真的不是在找个借口不给我打折吗?那么点小钱都要赚,友谊真是不值钱啊。

“早晨那个绸带可是从炎国带过来的,怎么着也要卖几千,结果几百就给你了,亏大发啦!”可露希尔抱怨着,“而且你还送给别的女人了!”

“我当时就是买给她的。”我告诉她,“你不知道我之前说了些什么吗?”

她哽住了。

因为我那时说:“真是很适合诗怀雅那身衣服的颜色啊……最多降价多少?”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博士。”隔了许久,她难以置信的说,“你为了给诗怀雅大小姐买一个礼物,和我砍了半个小时的价?”

“有什么不对吗?”

“全罗德岛都知道你喜欢机械,”可露希尔叹着气说,“但你比那些手表和钢笔更像金属——闪着光的那种。”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